全省台风“杜苏芮”应对工作会议召开

翟军在枣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30

枣庄新闻网讯 7月29日,全省台风“杜苏芮”应对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在枣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邵士官、李守江、刘宏涛、刘宗国、李玉森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会商研判台风“杜苏芮”发展趋势,安排部署台风应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扛牢防汛防台风重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系统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尽最大努力将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抢险救援准备,强化人员转移避险,严格落实临灾预警“叫应”机制。要扎实做好城市内涝防范,强化山洪和地质灾害防范,做好农田积水抢排等工作,抓好水利工程调度和安全巡护,加强矿山、化工园区、道路交通、旅游景区、海上养殖等行业领域以及各类学校、医院、商场、养老机构等的安全防范,严防局地大雨大风引发安全事故。要压紧压实防汛防台风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强化信息报送和宣传引导,严明纪律要求,坚决打好打赢台风防御这场硬仗。

视频会议结束后,翟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我市防台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估计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危害,严阵以待抓实抓细防风防汛各项工作。要密切关注、认真应对,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化工园区、水库河道、城市低洼地带、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的防汛监管,提前预置专业抢险力量和物资设备,确保一旦发生灾情险情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要全面压实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力量,保障通信畅通、规范信息报送,坚决打赢应对台风的主动仗,确保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张琛)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