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率我市代表团赴新加坡韩国日本开展招商推介活动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30

枣庄新闻网讯 7月22日至29日,市委书记张宏伟率我市代表团赴新加坡、韩国、日本访问,加强交流合作,深化友好交往,推动全市对外开放迈上新水平。王广部参加。

在新加坡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拜访了恩伟资本亚洲投资服务有限公司、新加坡尧泰汉海文旅集团、南洋理工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爱德士集团和胖虎集团东南亚业务极虎公司,就合作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张宏伟在与恩伟资本中国公司投资总监郑雨晴会谈时指出,恩伟资本与滕州嘉诺电子的合作是我市第一个超过1亿美元的股权并购项目,实现了枣庄利用外资新突破。希望恩伟资本坚定在枣投资信心,加快建设嘉诺电子二期项目,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韩国是我市第二大外资来源地,长期以来双方经贸交往密切,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在韩国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访问了ENCHEM株式会社、宇理MNS有限公司、TPG公司、布莱纽国际株式会社、UK机器人株式会社、奥瑟亚株式会社和韩国人参公社,与企业负责人就锂电池电解液、无机硅化物、纳米滤纸等合作项目开展洽谈对接。UK机器人株式会社是工业机器人领域的世界知名制造商,张宏伟与企业CEO刘雨钟共同出席了洁净机器人中国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张宏伟表示,高端装备是枣庄重点布局的六大先进制造业之一,希望UK机器人株式会社充分发挥技术和资本优势,与我市相关企业在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品牌塑造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深耕智能制造新赛道,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

在日本期间,代表团一行考察了理想株式会社、德天株式会社、JFE化工株式会社、联合株式会社等知名企业。日本联合株式会社旗下拥有全球重型瓦楞纸板(箱)包装第一品牌特耐王,近期与我市丰源集团达成合作意向。张宏伟与特耐王集团亚太区总裁周垂恒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她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集团在枣项目建设,持续强化要素供给和政务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希望特耐王集团依托自身行业影响力,引荐更多关联项目落地枣庄,推动我市造纸产业扩规提质倍增发展。代表团一行还拜访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陈诤,双方围绕加强枣庄与日本经贸文化交流进行了沟通,陈诤表示支持枣庄持续扩大对日经贸合作、深化民间文化交流,为增进中日两国友谊贡献更多枣庄力量。

访问考察期间,张宏伟向外商重点推介了我市优势产业和投资环境。她强调,当前枣庄全市各级正紧盯“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加快构建以“两高四新”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6+3”现代产业体系,希望广大海外投资者把更多成长性好、带动力强、回报率高的项目布局到枣庄,与我市携手谱写开放合作新篇章。参加活动的外商嘉宾一致表示,枣庄产业基础扎实、营商环境优越,将结合企业发展规划持续扩大在枣投资规模,为推动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崔累果)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