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召开

张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8-01

枣庄新闻网讯 7月3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研究审议《关于推进党管武装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管理运行等有关工作。市委书记、枣庄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居平安不忘强备战、促发展不忘兴武装、抓建设不忘固国防,推动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了新水平。枣庄军分区主动服务地方发展、坚定遂行使命任务,为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党管武装是人民武装力量建设的根本原则,是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必然要求。军地各级要突出政治建军首要任务,结合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官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聚焦备战打仗主责主业,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全面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深入开展使命课题研究和针对性训练演练,持续提升组织动员力、快速反应力和支援保障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弘扬双拥共建优良传统,严格落实军转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入托、退役士兵优抚安置等政策措施,着力解决好军人“后院、后代、后路”问题,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要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规范执行双重领导、双向兼职、党委议军等各项制度,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地方经济发展和部队战斗力提升,切实做到军地工作“一张图”、两个建设“一体化”、平战结合“一盘棋”,确保党管武装各项部署要求在枣庄落地见效。 (记者 崔累果)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