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青英来我市调研

张宏伟张兵分别陪同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8-02

枣庄新闻网讯 7月31日至8月1日,省政协副主席段青英来我市就《关于重塑乡村文化记忆景观 建设齐鲁和美乡村的建议》重点提案开展督办调研。市委书记张宏伟、市政协主席张兵,赵刚、王凌、赵作亮分别陪同。

段青英一行深入薛城区运河支队记忆馆、白楼湾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周营镇牛山村孙氏祠堂、山亭区岩马水库移民博物馆、冯卯镇小李庄、水泉镇酱油公社、翼云石头部落等地,实地察看了区域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提升及重点提案办理等情况,并参观了冯卯镇政协委员协商议事厅。

段青英强调,重塑乡村文化记忆景观是建设齐鲁和美乡村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提案承办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传承和发扬优秀乡村传统文化,提升乡村文化对乡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带动作用,以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要将具有鲜明特征的时代记忆作为解决乡村景观异化的策略、方法和路径,着力提升乡村基本公共设施水平,做到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要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小切口”做好“大文章”,提高协商建言质量,增强协商议政本领,进一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力度,做细做实重塑乡村文化记忆景观的各项工作,努力为建设齐鲁和美乡村贡献枣庄智慧和力量。(记者 刘豹)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