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遮羞围墙” 清理周围垃圾

高铁林荫巷恢复整洁了

作者:董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8-14

以前,高铁林荫巷里有许多垃圾。

记者 董艳 摄

枣庄新闻网讯 前段时间,热心市民种先生拨打枣庄晚报热线电话反映,薛城区高铁林荫巷附近有处露天场地成了“垃圾场”,这些垃圾被围墙遮挡,已经多日未清理,垃圾越堆越多,影响了该路段的整体环境。近日,种先生再次拨打热线电话告知,高铁林荫巷里的“露天垃圾场”已经消失,犄角旮旯都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8月9日,记者来到高铁林荫巷,在与黄河东路的交会路口处,自南向北前行约200米处,有一处三岔路口,在这里记者看到了种先生所反映的露天场地。和此前记者来访时不同的是,这里原来有一处破损围墙,在围墙的另一面此前有堆放的垃圾。此次到访时,不但没有看到露天场地上有垃圾堆,遮挡垃圾的围墙也被拆除了。

“没有围墙的遮挡,这里视野更开阔。以前,围墙成了‘遮羞围墙’,一些市民将垃圾扔到墙后,以为这样就看不到了,可是你扔一点,他扔一些,这里的垃圾越来越多,还散发难闻的气味,来此处散步的心情都不好了。”种先生说。

在附近散步的郝先生表示,之前,这里的垃圾堆被清理后,又很快有人在此丢弃垃圾。“主要以建筑垃圾为主,不仅围墙的另一面有堆放的垃圾,甚至在路口北侧和南侧的路面上也能看到。”郝先生说。

记者转了一圈后发现,在原围墙西侧,地面上堆放了一些新运来的土。有市民分析,这些土应该是用来硬化地面的。

“这里是清理完了又脏,脏了再清理。建筑垃圾一般都比较大,清理清理特别麻烦,一些市民为了自己方便,乱扔垃圾,实在是不应该,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督,这样可以让整洁的环境继续保持下去,也希望市民爱护环境。”种先生说。(记者 董艳)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