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清理完 次日又见菜叶剩饭

泰山路西侧围栏内垃圾多

作者:单成镇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8-14

记者 单成镇 摄

枣庄新闻网讯 8月11日,市民吕女士拨打枣庄晚报热线电话反映,薛城区泰山路西侧围栏内有很多垃圾,每次环卫工人清理完,次日又会出现垃圾,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据了解,吕女士所反映的地方在泰山路与福泉巷交会路口附近,泰山路的西侧,此处有一线杆,为了固定该线杆,四周铺设了一块水泥地。吕女士介绍,她家就住在附近,近期上下班或是散步休闲时,都能看到围栏内的水泥地上,有数个装满垃圾的垃圾袋,有时候堆在一起,有时候散开放着,严重拉低了城市的“颜值”。

“本月的4号、8号、12号3次路过这里,我都发现了数袋垃圾。周围的环境都挺好的,就这里经常看到成袋的垃圾。此前,我曾见到有人将垃圾扔到这里,上前阻止时,那人还白了我一眼。”吕女士说。

当日,记者赶到泰山路与福泉巷交会路口附近,发现泰山路西侧围栏内的水泥地上,有很多打包好的垃圾,其中7袋黑色包装的垃圾堆放在围栏角落,还有一包透明袋装的垃圾放在了绿化带内,透过透明袋可以看到,里面是菜叶、剩饭、鸡蛋壳、食品包装袋等生活垃圾。

“干的垃圾还好,一些垃圾破了,流出许多污水,水泥地上到处黏糊糊的,特别是垃圾袋里装着骨头的,很容易划破袋子掉出来。”吕女士说。

家住附近的庄女士表示,附近商户和居民为了图方便,就将垃圾丢在这里,时间一长就成习惯了。每次环卫工人经过这里时,都会清理干净,但是次日就会再次出现,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治理。附近有多个垃圾箱,希望市民可以将垃圾扔进箱内。(记者 单成镇)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