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学子获得全国青少年通信科技创新大赛奖项

作者:甄宗奎 黄力高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05

枣庄新闻网讯 9月2日,从全国青少年通信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传来好消息,枣庄市青少年宫选派的选手脱颖而出,代表山东省代表队夺得本次全国大赛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

本届大赛是教育部公布的《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中唯一通信领域赛事,本届大赛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支队伍参赛,线下参赛选手4200余名,线上参赛选手2000余名。

线下比赛分别在南康家居美学馆和南康区体育馆进行,共设有13个赛项,包括“中国风”创意智造挑战赛、未来“芯”世界通信创意赛、元控智联挑战赛、万物互联机器人挑战赛、互联互通“芯”挑战、ZERO-1创新建构赛、ENJOY AI 足间通信、ENJOY AI 智联万家、ENJOY AI 3D虚拟机器人、智能配送挑战赛、月球基地建造计划主题赛、赛博空间程序设计赛、火星遥感探测挑战赛。线上比赛则设有赛博空间程序设计赛、火星遥感探测挑战赛等两个赛项。各个赛项都充分体现了通信科技的前沿性和创新性,吸引了众多青少年选手的参与和关注。

大赛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放报名,通过层层选拔,评选出优秀个人与队伍。参赛对象为全国全日制普通小学、初中、高中在校学生。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和锻炼自我的平台。

肖传耀(左)龙一鸣(中)吴睿(右)

在本次大赛里由枣庄市青少年宫指导的3名优秀少年通过省赛选拔参加了ENJOY AI 3D虚拟机器人赛项,经过激烈角逐,其中来自市中区建设路小学的肖传耀选手获得二等奖,来自市中区东湖小学的吴睿选手和来自市中区江山实验学校的龙一鸣选手获得三等奖。(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黄力高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