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军走访慰问教师代表、督导检查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08

枣庄新闻网讯 9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到市特殊教育学校、滕州一中走访慰问教师代表,督导检查校园食品安全等工作。李玉森参加活动。

“教师节就要到了,提前祝大家节日快乐”。在市特殊教育学校,翟军看望了正在进行教研活动的教师代表,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并参观学生们的书画、手工作品,详细了解师资配备、教学环境、办学特色、在校学生人数等情况。翟军指出,办好特殊教育是促进教育公平、社会公平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支持特殊教育发展,全力保障每一位特殊少年儿童享有接受公平教育的权利,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学校和社会的温暖。希望广大特殊教育工作者不辜负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信任和期望,积极探索适合特殊少年儿童特点的教育方法,用持之以恒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全力做好特殊孩子的康复和教育工作,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为将来融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在滕州一中东校区,翟军看望慰问了部分教师代表,感谢他们对枣庄教育事业的辛勤付出,并勉励大家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先进典型和名师模范为榜样,继承弘扬重文兴教的优良传统,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我市“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随后翟军走进学校食堂,现场察看食堂日常管理、就餐环境、饭菜留样等情况。翟军要求,要时刻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加强食品加工全链条各环节管理,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放心、安全的校园饮食环境。

翟军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校园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升群众在教育方面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积极关心关爱全体教师的身心健康与工作生活,认真落实各项惠师强师政策,切实维护广大教师权益,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尊重、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记者 刘豹)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