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13

枣庄新闻网讯 8月29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枣庄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规定,市统计部门全面启动我市的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对象是我国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能源生产和消费、固定资产投资、研发活动、信息通信技术应用和数字化转型情况、数字经济活动、投入产出情况等。

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23年12月31日。普查登记时,时点指标填写2023年12月31日数据,时期指标填写2023年1月1日—12月31日数据。

单位清查是经济普查最重要、最基础的环节,是准确界定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对象与种类的关键。

单位清查的对象是我市行政辖区内从事经济社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个体经营户。单位清查工作从2023年8月开始,至2023年10月结束。单位清查采取“地毯式”入户清查方式,找到找全并核实清楚每一家普查对象的存续状况、基本属性信息、从业人员和收入等基础数据。为明年年初正式入户登记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 王龙飞)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