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枣庄国际锂电产业展览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召开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21

枣庄新闻网讯 9月20日,2023枣庄国际锂电产业展览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新城会展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永生出席并作新闻发布,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玉森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悉,为期3天的2023枣庄国际锂电产业展览会于9月18日下午胜利落下帷幕。本次锂电展览会以“建设中国新能源电池名城,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办好一次展会,繁荣一个产业”目标,融会议、展览、竞赛、对话、体验于一体,采取“线上+线下”双线融合办展模式,运用5G、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实现了“云展览”“云展示”“云对接”“云洽谈”。展会汇聚锂电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相关企业202家,其中包括欣旺达、吉利集团、中材锂膜、亿恩科天润等28家头部企业,现场展出锂电产业上下游相关产品2600余种,涉及锂电池、锂电材料、新能源汽车等8大类产品和最新技术。

展览会共邀请了各级领导、国际嘉宾、专家学者以及行业协会、锂电企业等参展参会嘉宾客商1600余人。聚焦产业发展,先后开展5场主题活动,其中既有对锂电产业发展的宏观趋势分析,也有新产品、新技术的发布,还有对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电池回收利用等方面的展望。中国工程院院士吴锋、欣旺达集团创始人王明旺等众多专家学者、企业领军代表针对全球锂电产业发展核心领域等热点问题深入交流讨论、碰撞智慧火花,奉献了精彩纷呈的思想盛宴。

本次展览会共招引项目165个、总投资额1380亿元,集中签约项目28个、签约额708.2亿元,一大批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优质项目纷纷选择落户我市,进一步优化完善了我市锂电产业布局,提升了锂电产业链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其中,总投资100亿元的理工力强新能源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新能源电池生产及储能项目、总投资60亿元的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5GWh储能PACK及10万吨锂电池回收项目等一批延链强链项目的落地建设,将进一步壮大我市锂电新能源产业链条;二氧化碳储能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我市在该领域的空白。开幕式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与市政府共同签署了全国第一份“中国新能源电池名城”培育命名合作协议,标志着我市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站在了新起点、迈向了新征程。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围绕突出锂电产业首位度,深入实施锂电产业集聚行动,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要素保障,全方位支持锂电产业发展壮大,持续办好锂电产业展览会,不断释放展会溢出效应,扩大展会影响力,用心用情搭建锂电行业学术交流、合作对接的高能级平台,加快建设全省首位、全国领先的锂电产业集聚区,奋力打造“中国新能源电池名城”。

发布会上,媒体记者围绕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布展亮点,锂电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积极提问。(记者 李鲁)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