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到薛城区调研假期文旅市场运行工作

作者:李鲁 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0-01

枣庄新闻网讯 9月30日,市委书记张宏伟到薛城区调研假期文旅市场运行工作。刘吉忠参加活动。

雨后的临山,丰碑高阁、云淡风轻。位于临山北麓的铁道游击队影视城内游人如织、热闹非凡,“炭场智斗”等情景剧正在精彩表演。张宏伟与游客亲切交流,向景区负责人详细了解节庆活动安排、假期客流量等情况。她指出,铁道游击队是枣庄红色文化最具标志性的象征,要深入发掘铁道游击队深厚历史资源,全面提升景区运营管理水平,切实将教育寓于景点开发和讲解介绍之中,让广大游客在潜移默化中接受革命传统熏陶。

随后,张宏伟来到G3京台高速枣庄服务区,现场研究借助高速公路服务区向市内导入旅游客流等事宜。张宏伟指出,G3京台高速枣庄服务区毗邻铁道游击队纪念园景区,要积极争取相关部门单位支持,将服务区与景区一体规划,打通“两区”连接廊道,使广大群众在高速出行过程中能够就近就便享受到优质旅游服务。

在薛国文旅综合体项目现场,张宏伟听取了项目规划定位、施工建设及招商进展等情况汇报,她强调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高标准做好整体设计、文创开发、业态培育等工作,持续完善商街布局和功能配套,着力打造集参与性、体验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文旅商业新空间。

调研期间,张宏伟强调,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旅游市场需求旺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全域统筹,及时推介发布多种组合的旅游精品线路,深化台儿庄古城、红荷湿地、抱犊崮等龙头景区与市内其他旅游景点联动互促,切实激发我市假期文旅消费活力。要聚焦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各环节,坚持行业自律和市场监管协同发力,依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欺客宰客等行为,全力维护我市旅游市场秩序。要强化安全风险管控,严格落实道路交通、消防设施、景区游乐设施等安全保障措施,真正让广大游客在枣庄行得顺心、住得安心、游得舒心。(记者 李鲁 崔累果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