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数字赋能枣庄“强工兴产、转型突围”

——访浪潮数字(山东)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齐光鹏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0-09

“为服务好山东数字强省建设,今年浪潮集团进一步加大了在山东省及16市的服务力度。这次我们同枣庄市基础设施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经济建设项目,就是想利用集团的资源禀赋服务枣庄,建设枣庄,助力枣庄高质量发展……”浪潮集团山东区董事长、浪潮数字(山东)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齐光鹏在10月8日召开的央企省企助力枣庄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浪潮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拥有浪潮信息、浪潮软件、浪潮数字企业3家上市公司。主要业务涉及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应用软件、大数据、新一代通信及若干应用场景。已为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IT产品和服务。

齐光鹏告诉记者,2022年12月,浪潮集团与枣庄市基础设施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枣庄浪潮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为枣庄提供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经济建设方面的本地化技术和服务支持,为枣庄培育当地信息化人才队伍,打造区域信息化产业人才高地,依托地域优势为枣庄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好的支撑保障。

“枣庄浪潮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行半年以来,在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经济建设方面都取得显著成效。”齐光鹏说,在数字政府方面,浪潮作为枣庄市政务云服务商,已有18家单位50余个项目系统在浪潮云上平稳运行;政务服务平台已上线运行70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电子证照归集500余项;枣庄市一体化大数据平台已对接50余个部门、7个区(市)的数据,平台累计完成目录梳理1.5万余个,完成6.56亿余项数据资源汇聚和整合,支撑典型应用场景60余个。在数字社会方面,浪潮以“浪潮服务数字社会建设六大专项行动”为抓手,在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交通建设等领域,积极参与枣庄数字社会建设。目前,已参与100多个智慧社区项目以及一批智慧文旅、智慧医养和智慧教育项目建设。在数字经济方面,浪潮已经参与建设了1个标识解析二级节点、2个数据中心和17家国有企业管理数字化项目的建设与服务。预计今年底,枣庄浪潮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将实现营收5000万元。

齐光鹏表示,枣庄的营商环境好,集团公司也大力支持枣庄的项目建设,下一步,将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持续加大投入、提升合作质量,为推进数字枣庄乃至数字强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刘明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