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上下游 做好“链文章” 激发新活力

我市多举措为文旅康养产业“强筋壮骨”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0-10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市文旅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强工兴产、转型突围”实施工业倍增重要战略目标,聚焦上下游,做好“链文章”,通过对文旅康养产业链的扩链补链强链,既带动了全市文旅康养产业链不断壮大,又激活了文旅产业发展新活力。

健全机制统筹推进。市文旅局以健全链长制为总引领,构建目标责任体系,推进工作落实。按照全市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安排部署,印发《特色文旅康养产业倍增计划实施方案》,理清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明确重点任务,持续以链长制工作机制为重要抓手,延续链长制工作专班模式,强化多部门多行业间的融合深度,不断增加文旅康养产业的附加值和创新力,有效推动了全市文旅康养产业的发展。

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市文旅局开展“走出去请进来”的对接方式招商引资,先后联合市文旅集团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与北京故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围绕台儿庄古城“宫囍”主题餐厅项目进行深入座谈交流。赴南京、济南开展“链长”招商,促进投资50亿元的台儿庄尧泰汉海文旅城项目基本具备签约落地条件。组织召开枣庄市文旅融合发展推进会议,推动8个重点文旅项目签订框架协议。

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市文旅局加大对重点企业扶持力度,把台儿庄古城、光大美铭、红鹦鹉等龙头企业培育作为产业链建设的关键,推动水起云墅·龙塘邑项目和汉诺庄园综合体项目纳入2023年度省重大项目库,鲁南水城·枣庄老街品质提升改造项目纳入2023年度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山东出版文化广场项目等15个项目纳入省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引导龙头企业集中力量开发高端文旅产品,增强对中小企业的凝聚力和带动力。 (记者 刘明)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