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防救援支队整改消防隐患

作者:苏羽 蒋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0-28

枣庄新闻网讯 近期,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动作为、创新思路、先试先行,启动住宅维修应急程序,启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93万元,顺利完成一高层住宅小区隐患整改工作,开辟高层住宅小区火灾隐患整改新通道。

市消防救援支队针对高层住宅小区消防设施隐患整改问题受整改资金短缺、一般程序繁琐、审批周期较长的因素制约,提出“启动住宅维修资金应急程序”的工作思路,明确住建部门牵头、街道具体负责、物业具体实施、消防服务指导的工作职责,并经属地政府、街道和房管部门会议审议通过,为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启用应急维修资金赢得政府支持和政策依据。他们联合司法、住建、街道、物业等多方力量召开协调会4次,由小区业主委员会对亟待整改的严重火灾隐患进行现场查验确认,整改后再向全体业主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审批流程简化后,按照既定程序,立即组织启用住宅维修资金修缮建筑消防设施,极大提高了隐患整改效率。目前,该高层住宅小区消防设施已维修完毕且运行良好,火灾隐患同步整改完毕。 (记者 苏羽 通讯员 蒋君)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