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印发碳达峰工作方案

推动经济、产业、能源体系和 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0-30

枣庄新闻网讯 为深入实施“双碳”战略,稳妥有序推进碳达峰工作,近日,市政府印发《枣庄市碳达峰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我市碳达峰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方案》聚焦“十四五”和“十五五”两个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的关键期,明确了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水平等主要指标,确保如期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目标。

《方案》从我市发展实际,进一步明确了实现碳达峰目标的路线图和施工图,部署实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工业领域碳达峰、节能降碳协同增效、城乡建设绿色低碳、交通运输绿色低碳转型、循环经济助力降碳、绿色低碳科技创新、碳汇能力巩固提升、全社会绿色低碳、绿色低碳开放工程等枣庄市碳达峰“十大工程”及相关目标任务。

《方案》还从完善碳排放统计核算制度、强化经济政策支持、推进市场化建设、完善价格调控机制、开展碳达峰试点建设等方面完善政策保障,从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监督评价等方面强化组织实施,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我市碳达峰工作顺利推进。 (记者 刘明)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