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企业倍增发展成效铸就枣庄时代荣光

——枣庄市优秀企业家事迹报告会评论(一)

作者:枣庄日报评论员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02

最是一年秋意浓,群英荟萃展风采。

市场活力来自于人,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企业家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企业家精神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

昨日市委、市政府隆重举行的枣庄市优秀企业家事迹报告会,目的在于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企业家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工业倍增主战场,聚力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我们向入选枣庄市综合百强和工业百强的企业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推动枣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举行枣庄市优秀企业家事迹报告会,就是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营造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良好氛围,激励枣庄广大企业家更好扎根实业、干事创业。

民无工不富,城无商不兴。回顾枣庄百年工业发展史,就是一部与企业休戚与共、并肩前行的奋进史。新中国成立后,依托丰富的煤炭资源,为实现社会主义工业化奠定了坚实基础。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着经济体制和社会结构的深刻转型,各类企业在枣庄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进入新时代,广大企业家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机遇,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以敢为人先的气魄和锲而不舍的毅力开拓创新,谱写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激越篇章。正是许多优质企业的加速成长、持续涌现,让枣庄这座老工业基地驶入了跨越赶超的快车道、焕发出蝶变崛起的新生机。特别是近三年来,全市经济运行始终保持了“稳中有进、质效双升”的良好态势,多项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山东省前列,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已连续7个季度高于全省平均增幅,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市企业的鼎力支持,凝结着广大企业家的智慧心血。实践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企业家是枣庄发展当之无愧的功臣脊梁,是新征程上推动枣庄创新转型不可替代的中坚力量!

今年是实施工业倍增计划的起步之年,也是我市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9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枣庄考察,极大激发了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为我们深入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劲动力。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实现“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迫切要求全市上下团结一致、埋头苦干,尤其需要广大企业家躬身入局、挺膺担当。我们要牢固树立“我就是枣庄、我奉献枣庄”的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开阔观势谋局的视野、传承创新求变的基因、激发敢闯敢干的魄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对标攀高、争创一流,以更加豪迈的气概聚焦实业、深耕主业,用企业倍增发展的实际成效铸就属于枣庄这座城市的时代荣光。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企业家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枣庄广大企业家要抢抓机遇、顺应大势,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入经济建设主战场,坚定不移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工业倍增计划的实施不断作出更大贡献。(枣庄日报评论员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