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工兴产聚英才 锦绣华章赢未来

——枣庄市优秀企业家事迹报告会侧记

作者:张琛 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02

最是一年秋意浓,群英荟萃展风采。在全市上下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阶段,11月1日,我市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枣庄企业家日”,并举行枣庄市优秀企业家事迹报告会,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营造关心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全市企业家投身强工兴产、推进工业倍增、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创造性。

会上公布了2022年度枣庄市综合百强企业和工业百强企业名单。7位优秀企业家代表分别作了精彩感人的事迹报告,企业家们立足企业、胸怀大局,分享了在激烈市场竞争中艰苦拼搏、创新创业的鲜活经验,展示了在推动枣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奋楫争先、勇立潮头的时代风采。

山东潍焦控股集团董事长刘良玉,从企业家精神理解与实践、潍焦发展历程以及助推枣庄市工业倍增计划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分享。他说:“我对企业家精神的理解是保持对未知的探索,不怕失败,不畏艰难,持续创新,追求卓越。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围绕‘强工兴产、转型突围’,实施了工业倍增计划,加快重塑发展优势,让我们又一次感受到了时不我待、加快转型升级的发展热潮。下一步,潍焦薛城园区将坚持循环经济发展理念,加快落实‘填平补齐、补链强链、布局新产业’三步走战略,重点向煤基新材料、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清洁能源等方向布局,利用3-4年时间再投资50亿元,全力打造绿色、循环、低碳的高端化工产业基地。”

东方光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坤报告的主题是《感恩过往 勇毅前行 加速步入工业倍增快车道》。他通过分享几个企业发展中的典型事例,生动讲述了企业攻坚克难、一步步占领市场的过程。“我认为做企业一定要有坚韧不拔的精神,不仅要承担压力,更要承受委屈。竞争是企业发展的主体,困难和挫折是企业的常态,只有经历各种风雨,企业才能经得起时代的考验,不断焕发出新的生命力。现在‘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的号角已经吹响,我满怀信心与激情,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永葆青春活力,不断攻坚克难,努力拼搏,再接再厉,为枣庄的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坤董事长对枣庄充满热爱,对发展充满信心。

“当前我们枣庄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为企业家施展才能提供了广阔舞台。”山东连云山集团董事长巩延岳饱含深情地说,“市委书记张宏伟视察时,对我们在‘发展循环经济,智能化绿色制造’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我们要抓住‘双碳’政策机遇,布局‘水泥+’业务,推动以石灰石为原料的新材料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迈进。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进石灰石纳米钙项目建设,推动石灰石资源加工向高端化、高附加值、高利润、新材料产业迈进;做好绿色装配式和家居建材产业的延链强链,持续夯实现有建材产业基础,努力实现连云山集团的高质量转型升级,率先实现枣庄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工业倍增目标。”(记者 张琛 崔累果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