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拓宽融资渠道助力工业倍增

对成功在境内外上市的企业一次性补助600万元—1000万元

作者:王龙飞 孙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03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23年枣庄市拓宽融资渠道 强化资本供给”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大力推进企业上市挂牌、持续优化私募融资环境,助力企业全面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发展。

强化上市要素保障,完善工作激励机制。市政府制定出台《关于加快枣庄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对成功在境内外上市的企业一次性补助600万元—1000万元、新三板挂牌企业补助100万元,有效降低企业资本运作成本,激发内生动力。市对区(市)综合绩效考核中将上市工作列为重点加分项之一,2023年度该项考核指标赋分大幅提高至15分,充分调动属地政府主观能动性。

开展精准培育辅导,夯实上市挂牌基础。全面筛选竞争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企业,分行业、分梯队充实完善上市后备资源库,加强培育辅导。联合沪深北交易所、券商等机构专家,对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实地调研,进行“一对一”把脉问诊,提高企业规范化水平和资本运作能力。通过召开企业上市问题化解专题推进会等方式,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各类上市问题,加快企业上市步伐。

优化私募融资环境,培育做强基金产业。加强研判预防和协调联动,建立健全私募投资基金综合研判会商工作机制,联合审批服务、市场监管等部门严把基金注册初审关,切实预防部分基金“带病”设立运作。依托凤鸣基金小镇,加快推动全市基金产业集聚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各类基金超160支,累计向市内企业直接投资65.27亿元,市内外各类基金投资我市企业80.92亿元。其中,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及参股子基金已发展至18支,累计认缴规模达107.09亿元,通过基金的市场化运作,有效吸引各类社会资本,在扶持引导产业发展、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记者 王龙飞 孙越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