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陪群众走流程”

我市首批“政务服务体验员”上岗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06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2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举行“政务服务体验员”聘任仪式,首批“政务服务体验员”正式受聘上岗。他们将通过“群众办事视角”对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线上线下工作进行沉浸式体验,对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工作进行监督。

聘任仪式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开展了“不动产便民惠企”主题体验日活动,获聘的“政务服务体验员”沉浸式体验了一次“我陪群众走流程”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培训、参观学习、现场体验、座谈交流和评价打分五个环节。参观学习阶段,体验员们观看了“通办”中心窗口工作运行情况,听取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创新工作和便民利企举措;体验环节,体验员们通过窗口端、PC端、移动端和自助端,观看了市民办理不动产的相关业务;座谈交流中,体验员们就群众普遍关注的不动产登记热点问题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

“我是教育系统的,对社保、房产证等流程办理了解较少,这次体验,我收获很大,没想到我市的政务服务业务已进入到‘6.0’时代了。”全国人大代表、省级教师孙晓颖在“政务服务体验员”招募公告发布后,第一时间填写了报名信息,这次获聘“政务服务体验员”并参加“不动产便民惠企”主题体验日活动非常满意,她建议,窗口服务工作人员要细心、耐心,尽量引导协助一些年龄大的市民使用PC端、移动端在网上办理,让老年人尽快适应新时代。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共邀请了23名“政务服务体验员”参加,包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和第三方机构代表等。下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针对不同主题,举办更多体验日活动,推动企业、群众和行业专家主动参与政务服务建设,着力构建一线体验找问题、集中攻坚破堵点、完善制度求长效的政务服务效能提升机制,持续擦亮“枣办好”政务服务品牌。 (记者 刘明)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