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机制 练本领 惠民生

市医保局靶向发力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

作者:徐光 范朔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13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全市“医保干部下基层”“医保政策进万家”活动开展2000余次,全市医保政务服务办件160余万件。截至目前,12345热线、“枣解决·枣满意”、窗口反映等平台反馈问题办结率达到100%……这是市医保局聚焦“建机制”“练本领”“惠民生”,靶向发力,持续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的真实写照。

聚焦“建机制”,坚持活动走深走实。市医保局重点建立“月度调度、季度考评、半年总结、年终考核”督导调度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市局领导包抓、市区(市)联动、干部下沉、协同落实工作体系,目前已面向区(市)医保局下发3期工作通报。在全市医保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引导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查实情、谋实策、解难题,开展调研课题6个,为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摸清“家底”。同时,开展“医保干部下基层”“医保政策进万家”活动2000余次,不断推动“服务下沉”,积极推进“医保进村”,收集并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20余个,切实做到了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聚焦“练本领”,坚持教育干部铸魂提能。结合“医保明白人”培训,该局以“练兵比武强素质,医保惠民展风采”为主题,大力开展全市医保系统“练兵比武”活动。截至目前已举办五期“医保明白人”培训,全市累计确定“医保明白人”1775人。在“枣庄市职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技能竞赛暨医保经办练兵比武大赛”上,全市医保经办系统8支代表队伍参加了比赛,最终评选出了团体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2名,优秀个人奖6名,营造了“学业务、精业务”的良好学习氛围。

聚焦“惠民生”,坚持转变作风助推发展。他们坚持统一规范,进一步修订完善全市医保经办政务服务办事指南,实现医保经办服务事项“一张清单管到底”;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等8种“不见面”服务模式,今年以来全市医保政务服务办件160余万件,其中,“不见面”办件量70余万件,有效保障民生工作不停歇、政策享受不断档。持续巩固异地就医联网工作成效,全市异地住院定点医疗机构数量达到145家,普通门诊跨省联网定点医疗机构达到218家,门诊慢特病跨省联网定点医疗机构数量达到36家,群众看病就医便捷度进一步提升;针对12345热线、“枣解决·枣满意”、窗口反映等平台反馈问题,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诉求,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记者 徐光 通讯员 范朔朔)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