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军到滕州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13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到滕州市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王广部、李玉森参加活动。

翟军先后来到善南街道清华园社区、姜屯镇洪东村党建联系点,与有关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主题教育开展和村(社区)党员队伍建设、为民服务、社会治理和集体收入等情况。翟军指出,村(社区)是党和政府工作的神经末梢,处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引领,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创新理论讲深讲透讲活。要把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放在为民服务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随后翟军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滕州市及姜屯镇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翟军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滕州市迅速动员部署、精心谋划推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态势良好。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任务目标,在理论学习上持续用力,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在调查研究上持续用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摸清找准基层实际情况,解剖麻雀、打开分析,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提出一批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破解一批工作上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在推动发展上持续用力,紧盯经济运行各项指标,鼓足干劲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检视整改上持续用力,采取“上级点、群众提、自己找、互相帮”方式,全面梳理检视不足,扎实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翟军指出,当前临近年终岁尾,要紧紧抓住第四季度关键节点,打好全年收官战,同时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和思路举措,重点谋划储备一批省市重大项目和专项债项目,为实现明年“开门红”打牢基础。要强化系统观念,坚持底线思维,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极端天气应对和群众温暖过冬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记者 张琛)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