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韩国高敞郡缔结友好城市仪式举行

翟军出席并致辞

作者: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13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11日,我市与韩国高敞郡缔结友好城市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高敞郡郡守沈德燮出席仪式并致辞。林钟训、李善德等高敞郡代表团,李玉森参加仪式,副市长左文主持。

翟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沈德燮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自然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枣庄围绕加快老工业基地转型振兴,坚定不移推进“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积极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走出了一条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枣庄路径”。今年是枣庄市与高敞郡交往20周年,双方以“城”为媒,以“城”结友,在农业、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进行了广泛交流,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果,成为中韩地方友好交往的缩影和典范。他表示,枣庄市与高敞郡正式缔结友好城市,标志着双方互信合作迈上新台阶、友好往来进入新阶段。希望双方以此次缔结友城为新契机,充分发挥产业契合度高、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的基础优势,常态化推动两地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交流,将合作成果更大程度惠及双方人民,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友城未来。

沈德燮简要介绍了高敞郡城市概况、发展优势等情况,他说,过去二十年间两地沟通联系密切,合作关系不断发展,此次到访枣庄,再次感受到了枣庄市对高敞郡的深情厚谊。他表示,枣庄与高敞郡缔结友好城市对于促进两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持续深化两地在经贸、教育、文旅、体育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共同打造中韩友好合作城市样板。

在枣期间,沈德燮一行还到枣庄市民中心、市文化馆、城市规划馆、冠世榴园、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园、台儿庄古城高敞城市宣传馆、精工电子、吉利欣旺达等处参观指导。 (记者 贺迎秋)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