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到峄城区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作者:崔累果 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13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12日,市委书记张宏伟就领办的主题教育“石榴产业高质量发展”课题到峄城区调研。赵刚、刘宏涛参加活动。

依山环绕的榴园路,东西穿越冠世榴园景区,道路两侧村庄、景区、石榴种植园错落分布。张宏伟首先来到辉山脚下,实地查看石榴智慧种植示范园选址和立地条件等情况。她强调,要精心遴选耐寒、高产、抗裂果的石榴良种,积极引进矮化密植等先进栽培技术,以高标准示范园建设带动广大果农提升石榴栽种管理水平。

张宏伟随后来到石榴主题文旅融合项目现场,听取了项目实施单位关于规划设计初步方案的汇报。张宏伟强调,要深入挖掘石榴象征民族团结进步的丰富文化内涵,聘请国内一流团队尽快优化设计方案,精心布局民族风情展示、科普教育、文旅康养、特色民宿等高品质业态,全力打造以石榴为主题的特色鲜明旅游目的地。

在石榴种质资源库,张宏伟强调,种质资源是石榴产业的“芯片”,要进一步扩大种质资源库建设规模,广泛收集保存国内外优质石榴、野生石榴种质,大力开展优良品种研发培育,确保我市石榴种质资源保有量和转化水平始终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随后,张宏伟与大家循山而上,现场查看石榴生产道路情况,并与果农深入交流,征求他们对提升石榴种植基础设施的意见建议。她强调,要按照“统一规划、因地制宜、分步实施、急需先建”的原则,加快完善石榴园生产路、机井、节水灌溉等配套设施,发改、林业、水利、科技等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积极策划项目,持续加大对上争取力度,让更多支持石榴产业发展的政策资金落地枣庄惠及群众。

最后,张宏伟来到石榴综合交易市场拟选址现场,听取市场规划建设和招商情况汇报。她指出,建设石榴综合交易市场,对拓展石榴产销渠道、带动果农增收致富具有重要意义。要积极寻求与大型物流、电商等头部企业的战略合作,强化市场交易与定价功能,着力打造集石榴鲜果和石榴盆景展示、批发零售、物流运输等于一体的高能级平台,为促进我市石榴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调研中张宏伟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认真对照主题教育调研清单和“深实细准效”五字要求,扎实办好惠民实事,切实用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检验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记者 崔累果 任翔)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