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行明德书院“委员大讲堂”第十讲

张兵出席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14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13日,市政协举行明德书院“委员大讲堂”第十讲。市政协主席张兵出席,市政协副主席曹力主持,张德琦、张学功、任怡春、赵作亮参加。

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韩玮作题为《中国画基础知识与作品欣赏》辅导报告。报告围绕写意性的中国艺术观,中国画的虚实观念、空间观念、造型观念、色彩观念等方面,用生动易懂的语言深度阐述了中国画的审美和学习之道,解析了中国画传统技法,展现了中国画的独特风格与魅力。

曹力强调,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深刻体悟中国画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国人崇尚的美学理想,充分认识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与现实意义,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要在学习中国画的过程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修身养性,体会中国画所蕴含的自然之美、意境之美和笔墨之美,共同营造书香政协的浓厚氛围,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市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记者 李鲁)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