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军调研全市公交运营情况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15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调研全市公交运营情况。李玉森参加活动。

翟军首先来到光明大道凤鸣湖BRT站,乘坐快速公交车实地查看公交运行情况。在BRT联通换乘中心、安侨充电站和枣庄客运中心等处,翟军详细了解我市公交改革发展历程、充电设施建设、站点设置、校车运行和为民服务等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公交运营和企业发展情况汇报,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会商解决相关困难问题。

翟军向全市公交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公交是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出行需求的重大民生工程,要始终坚持公交公益属性,强化“公交先行”“百姓优先”理念,统筹抓好基础设施完善、线路布局优化和智慧化平台建设等工作,加快构建以快速公交为骨架、常规公交为基础、其他多种交通出行方式为补充的一体化公共交通体系,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出行服务。要积极推进公交场站综合开发利用,有效整合地上地下立体空间资源,全力打造成集“停车+换乘”、公交服务、商务、消费娱乐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实现公交建设“投资—回报—再投资”的良性循环。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落实好财政补贴资金,加大对公交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的支持力度,共同推动我市公交事业高质量发展。

翟军强调,市交运投资集团要以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和社会责任感的国有企业为目标,在履行好公共事业职能的前提下,持续在多元化经营上发力,积极探索“公交+”运营新模式,研究吃透各类政策,多渠道盘活闲置资产资源,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树立品牌意识和质量意识,健全完善校车运营管理机制,着力提升校车服务保障能力,以精细化服务让学生更舒心、家长更放心。要把安全作为发展的生命线,抓好“人、车、路”三个关键要素,定期开展车辆隐患排查和性能检测,强化驾驶员岗前安全教育培训,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市民平安出行。 (记者 刘豹)


编辑:张运永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