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军调研冬季供热工作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15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到薛城区、枣庄高新区调研冬季供热工作。李玉森参加活动。

翟军首先来到枣庄八一水煤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在换热首站供热车间和集控室,认真听取有关部门和供热企业的工作汇报,现场查看设备运行及水温、水压、流量等实时供热参数,详细询问燃煤储备、保障措施等情况。翟军指出,冬季供热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百姓冷暖。各级各相关部门和供热企业要扛牢政治责任,切实把供热工作作为“暖民身、热民心”的头等大事,深入细致做好供热各项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设备日常监管和隐患排查,储备充足煤炭和相关应急物资,确保优质供热、安全供热,坚决守住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的民生底线。

在薛城区苹果郡小区换热站内,翟军认真查看供暖管网、压力表、循环泵等供热设施运行情况。翟军强调,供热效果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要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广泛开展“访民问暖”活动,用好供热服务电话和网格化管理服务机制,及时发现和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全方位做好供热管网巡查和抢修维护,让群众体验到高质高效服务,切实以供暖热度提升民生温度。

随后,翟军来到世纪大道十电回水加压泵站查看试运行情况,了解供热干线运行流程。翟军强调,要打好“提前量”、做足“预备课”,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预测预警,健全完善应对严寒和极端天气的供热应急预案。要加快推进供热管网互联互通,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对加压泵站进行调试,全面细致做好备用热源准备工作,持续提升供暖保障能力,确保管网安全稳定运行,真正让群众度过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天。 (记者 李鲁)


编辑:张运永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