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保护修复中心枣庄工作站揭牌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16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15日,山东省文物保护修复中心枣庄工作站在市博物馆揭牌。

据了解,山东省文物保护修复中心成立以来,秉承“国内一流、区域领先”的发展理念,积极发挥行业引领和带动作用,率先建成了省内首个高标准、多功能、宽领域的可移动文物保护修复综合技术中心,是国内漆木器、金属器、彩绘陶器等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的合作单位。枣庄工作站的设立,将进一步实现省级人才科技优势与地方文物资源的有机融合和优势互补,对鲁南片区可移动文物保护修复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市博物馆表示,将以工作站的成立为契机,着力在规划引领、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攻关等方面加强合作,推进及创新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新路径,推动我市馆藏可移动文物调查、鉴定、保护修复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李鲁)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