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原创《丝路》动画片在央视首播

播出时间为11月16日至23日

作者:梁鸿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17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由枣庄市一甲动漫制作股份有限公司倾心打造的大型原创52集《丝路》动画片,昨日起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首播,每集10分钟,播出时间为11月16日至23日。

动画片《丝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届联合会策划,枣庄市一甲动漫制作有限公司制作出品。《丝路》动画片以2000余年前引入枣庄的石榴(世界吉尼斯之最“冠世榴园”)为背景,讲述了枣妮和榴娃为了帮助枣树公公和榴花仙子重建冠世榴园,重走丝绸之路远赴榴花仙子的故乡——波斯取回榴仙秘籍重建家园的故事。本片通过枣妮和榴娃的历险故事,展现了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和国家绚烂的传统文化、有趣的风俗人情,歌颂了一带一路沿线劳动人民的勤劳勇敢精神,弘扬了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和国家一切积极向上的正义力量。

枣庄市一甲动漫制作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认定的动漫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山东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枣庄市动漫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一甲动漫立足枣庄本土原创,结合中国历史文化和社会现状,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打造出大型动画系列片《丝路》。该片人物制作精良、动作流畅、场景震撼,故事涉及“一带一路”沿线14个国家、19个历史文化景区以及山东省和国内其他省份的16个历史文化景区,为广大观众送上全新的“一带一路”新视野。

为了还原丝绸之路,动画创作组实地采风,收集了大量地理素材与当地人文特征,设计出了既还原历史又充满想象的丝路场景,包括楼兰古城、喀纳斯湖、水下森林等自然景观,也含有西安兵马俑、嘉峪关、敦煌莫高窟、阿塞拜疆少女塔等著名人文景观,巧妙地融合了历史、地理、人文、社会知识,能让孩子们体会丝绸之路的重要意义,学习中华民族不畏艰险、勇于开拓的精神。

围绕《丝路》项目,一甲动漫将打造国家级动画IP,其系列动画作品将会同步开发短视频、游戏、漫画、广播剧等多种形式,以更为丰富多样的形式与观众见面,并将翻译成英语、阿拉伯语等多语种在丝路沿线国家传播。同时,一甲动漫还将与喜马拉雅、优酷视频、阿里游戏、腾讯动漫等建立融媒体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丝路》系列动画大品牌。 (记者 梁鸿雁)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