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2024年重点工作务虚会议召开

翟军主持并讲话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18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主持召开市政府2024年重点工作务虚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谋划明年政府工作思路,力促来年工作抢先机、开新局。邵士官、李守江、刘吉忠、左文、朱清彬、刘宗国、李玉森出席。

会上,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围绕2024年重点工作思路打算,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翟军指出,开“务虚会”、兴“务实风”是政府工作的鲜明导向,科学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既“上连天线”又“下接地气”,本着求真务实的原则认真谋划明年工作举措,切实提出更具创新性、引领性的工作抓手,为推动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对于做好明年工作,翟军强调,要立足财力状况,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全力撬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加快建设,紧盯专项债券、特别国债等方面政策机遇,加大项目策划包装力度,力争更多项目列入上级盘子。要抓牢经济发展主旋律,紧紧围绕“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和工业倍增计划安排,统筹做好锂电产业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等工作,全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支撑。要持之以恒抓好农业农村工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品牌、提升品质,延长产业链”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培育壮大石榴产业,全面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鼓励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引导农村电商蓬勃发展,奋力谱写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枣庄篇章。要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围绕交通、能源、水利、城建等领域,高标准推进枣庄机场、济枣高铁、庄里抽水蓄能电站等项目,扎实做好老旧小区、城中村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切实发挥基础设施建设扩内需、增供给的关键作用。要抓好重大民生工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发力,统筹做好教育资源整合提升、农村医疗卫生设施建设和城乡供水一体化等民生实事,真正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记者 刘豹)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