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4家图书馆获评“国家一级图书馆”

作者:刘明 谷立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20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13日,记者从市图书馆获悉,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上等级馆最新名单,我市6所公共图书馆榜上有名。其中,4家图书馆入围“国家一级图书馆”,两家图书馆入围“国家二级图书馆”。

文化和旅游部每4年一次的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不仅是对公共图书馆建设和服务工作的全面评价和考核,也是对地方政府在公共图书馆运行条件和服务保障方面的考评。经过严格考评,枣庄市图书馆、峄城区图书馆、山亭区图书馆、滕州市图书馆,藏书丰富、设施齐全、服务和管理水平先进、信息化水平高,符合国家一级图书馆标准;市中区图书馆、台儿庄区图书馆具备国家二级图书馆要求。

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提升公共文化场馆服务能力和水平。此次图书馆评级,对推动我市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枣庄”将起到积极作用。 (记者 刘明 通讯员 谷立芹)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