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军到市港航集团调研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21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到市港航集团调研。

翟军首先来到枣庄港薛城港区防洪工程现场,实地查看工程建设情况。翟军强调,枣庄港薛城港区防洪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集防洪、交通、景观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水利工程,要科学统筹协调,精心周密推进,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工程进度,进一步增强水利保障能力,努力建设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长河港业铁路专用线工程是2023年山东省重大项目,在项目现场,翟军详细了解施工进展、安全生产、征地拆迁等情况。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强化协作,统筹做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程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切实加快电力迁改和路基、桥涵施工进度,努力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

随后,翟军来到枣庄港煤炭储备贸易综合物流中心,实地察看了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翟军强调,要充分发挥铁路、公路、水路区位交通优势,进一步降低运输成本,积极开展煤炭、粮食、建材等大宗商品交易,持续拉长产业链条,切实提高市场竞争力和产业吸附力。

在枣庄港薛城作业区,翟军详细询问航道扩建工程、通用泊位工程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航道改扩建和泊位改造提升是提高港口吞吐能力和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要紧紧抓住运输结构调整机遇,在码头功能提升、港口智慧化升级、绿色低碳改造等方面探索新技术、新方法、新模式,力争形成一批先进经验和典型成果。

调研期间,翟军听取了市港航集团总体工作汇报。他强调,港口经济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坚持“港产一体、港城一体”,主动对标国内一流内河港口,积极培育壮大临港产业、现代物流产业,加快港口集疏运体系和内陆港体系建设,不断丰富现代高端港航服务业态,全面提升港口综合服务能力。要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紧盯特别国债、专项债、省重大项目建设方面的政策机遇,主动加大对上汇报争取力度,力争更多项目列入上级盘子,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刘豹)


编辑:贺宝玺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