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有事枣商量· 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双月协商会议召开

张兵主持并讲话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25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24日,市政协“有事枣商量·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双月协商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朱清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徐春梅出席。

会上,市教育局通报了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情况,政协委员进行了议政发言,并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协商交流。

张兵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也是百姓关注度最高的民生之一。全市上下要把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措施落实,努力推进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政协委员要增强责任意识,既要积极参政,更要学会议政;既要找到问题,更要深入思考,多给党委政府出主意;要充分发挥联系面广、位置超脱的作用,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要加强协同配合,教育主管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编制、财政、规划等部门要配合做好人员配备、经费保障、土地规划等工作,形成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强大合力。

朱清彬指出,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既回应了群众关切,更有利于推动解决义务教育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群众教育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准确把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内涵要义,压实创建责任,加快问题整改,抓实“硬件”“软件”提升,多措并举确保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扎实推进,切实把这项利教利民利国的好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记者 张琛)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