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翟军出席并讲话

作者:任翔 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27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25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邵士官主持。李守江、刘吉忠、左文、朱清彬、刘宗国、李玉森出席会议。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设分会场。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市安委会办公室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泉兴集团、港航集团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翟军指出,当前临近年末岁尾,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全国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翟军强调,要注重源头预防,严格抓好规划、立项、审批、设计等源头环节的安全把关,持续加大安全投入,扎实推进高危行业、高危企业、高危岗位“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安全技术改造,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时刻牢记“隐患无处不在”,根据冬季事故特点,紧盯消防、森林防火、矿山、交通运输、化工和危化品、建筑施工、冶金工贸、冬季取暖、用气用电等领域,深入排查、彻底整治存在的风险隐患,确保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晨会”等制度,精准开展全覆盖安全培训,切实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要持续加强人员、物资、设备和经费保障,扎实开展应急演练,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科学应对处置。要着眼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及时把好的做法固化下来,促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成果常态化、长效化。

翟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对于新行业、新业态和职能交叉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先落实、再协调、后规范,确保不出现监管真空。要较真碰硬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督促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

翟军还就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出安排。他强调,要坚持每天必争、每微克必争,狠抓散煤污染治理、扬尘管控、重污染天气应对、烟花爆竹燃放管控等重点工作,全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记者 任翔 刘豹)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