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惠企政策供给 提升监管服务能力

我市不断提高政府采购工作质效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2-08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打造阳光采购服务品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市财政局持续加大惠企政策供给,着力提升政府采购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政府采购工作质效。

“提比例、降成本”,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市财政部门要求预算单位加强采购需求管理,采购限额标准以上,200万元以下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400万元以下的工程采购项目,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超过200万元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超过400万元的工程采购项目中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预留该部分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45%以上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其中预留给小微企业的比例不低于70%。对于未预留份额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的项目,以及预留份额项目中的非预留部分采购包,对符合规定的小微企业给予10%-20%(工程项目为3%-5%)的评审价格扣除优惠。

“拓渠道、促合作”,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题。我市财政部门积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业务知晓度,并在政府采购交易平台显著位置设置了融资平台登录跳转窗口,安排专人做好“政采贷”业务指导,方便企业使用。今年以来,全市政府采购合同融资预授信金额达2.95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

“破瓶颈、提质效”,全力提升政府采购数字化水平。今年7月,我市预算管理一体化平台政府采购模块在全省率先上线运行了合同电子签章功能。截至目前,我市已有34例政府采购合同通过电子签章完成签订。

“严监管、勤培训”,聚力提升从业人员业务能力。他们常态化开展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执业资格检查,对不规范、不合规的代理机构进行清理,检查结果按季度在“枣庄市财政局”门户网站公示,敦促代理机构提升执业水平。 (记者 王龙飞)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