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进万家 弘扬传统文化

市文联组织文艺家300余人次开展“到人民中去”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2-11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1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文艺进万家 弘扬传统文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市文联立足职能定位,坚持守正创新,号召全市文艺工作者广泛开展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打通文艺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不断探索文艺志愿服务机制建设,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市文联创新出台了《枣庄市文艺志愿服务促进办法》,成立跨门类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创新文艺志愿服务形式和内容,确保文艺志愿服务提升行动取得实效。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志愿服务网上管理,市文联全体人员均已加入并定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品牌,培育社会新风尚。他们实施好“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品牌活动,2023年,先后组织文艺家300余人次开展“到人民中去”新时代文明实践枣庄文艺家志愿服务活动,完成文艺志愿服务10余次,赠送书画摄影作品1000余幅。组织50余支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村居、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黄河大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枣庄文艺家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创新文艺志愿服务形式和内容,确保文艺志愿服务提升行动取得实效。市文联定期举办志愿服务公益培训,推动美术事业持续发展。今年共组织11名文艺骨干组成采风团奔赴大美新疆,通过“进团场、进社区、进学校、进园区”四进形式,深入基层一线采风创作,全面呈现山东对口援兵团特别是枣庄市援第十二师工作成效,为推进文化润疆,增进新疆与山东、第十二师与枣庄市文化交流,贡献了枣庄文艺界的智慧和力量。成功举办“歌里枣庄”——2023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共接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来稿230余件,经组委会组织评委评审,共评出了25首优秀作品。弘扬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开办乡村美术馆,市文联将齐村镇确定为市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于12月初挂牌齐村镇美术馆,同时举办“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美丽乡村建设——齐村镇美术馆开馆暨全市书画名家展”,共收集、展出作品76幅。成功举办2023年枣庄市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参赛作品124幅,经过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20名,共计52件获奖作品。 (记者 王龙飞)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