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语博物馆建成十周年庆典活动举行

作者:孙秋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2-11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10日,世界语博物馆建成十周年庆典活动在枣庄学院市中校区举行。国际世界语协会主席邓肯·查特斯先生及夫人塞西莉教授,国际世界语教师协会副主席、枣庄学院世界语专业特聘教授莎莎女士,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会长刘大为,副市长左文等专家和领导出席。枣庄学院党委书记高峰、校长李文喜等校领导参加活动。

邓肯·查特斯在讲话中指出,世界语是拥有世界和平理想的语言。希望枣庄学院世界语博物馆继续扩大收藏,成为中国、亚洲世界语者、研究人员以及对世界语语言和社会现象感兴趣的人们的有力中心,为世界语的传播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刘大为对枣庄学院为世界语博物馆的运营、维护和更新所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予以肯定。他表示,全国世协将进一步加强与国际世协、各国世协的交流合作,不断推动世界语事业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实现新实践。

高峰表示,枣庄学院世界语博物馆将继续秉承保护世界语文化、传承世界语文明的宗旨,进一步加强世界语学院、世界语史研究中心、世界语教学研究中心等机构平台建设,不断提升世界语人才培养水平和世界语传播能力。 (记者 孙秋实)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