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观世界|河内:在“百花春城”感受千年古城的生机

作者:
来源:新华社 2023-12-12

越南首都河内位于红河三角洲,是一座有着千年历史的古城。河内风光绮丽,具有亚热带城市的特色。由于树木终年常青、鲜花四季盛开、市区内外湖泊星罗棋布,因此,河内又有“百花春城”的美称。

↑2020年7月15日,一名市民在越南首都河内西湖畔远眺荷塘。西湖位于河内市西北部,是河内的著名旅游胜地。新华社记者 王迪 摄

↑这是2018年10月1日在越南首都河内拍摄的西湖。西湖位于河内市西北部,是河内的著名旅游胜地。新华社发(吴明进摄)

↑这是2023年12月9日在越南首都河内城区拍摄的城市景观。新华社记者 程一恒 摄

↑2023年12月9日,列车在越南河内吉灵-河东轻轨线上行驶。新华社记者 程一恒 摄

↑这是2019年5月15日拍摄的越南首都河内文庙-国子监内的奎文阁。新华社记者 王迪 摄

↑这是2023年4月23日拍摄的越南首都河内街景。新华社记者 胡佳丽 摄

↑这是2023年8月19日拍摄的越南河内钵场陶瓷村的陶瓷博物馆。钵场陶瓷村是越南历史悠久的传统手工艺村,近年来也成为越南知名的旅游景点。新华社发(范庭德摄)

↑这是2023年6月22日在越南首都河内拍摄的横跨红河、历史悠久的龙编桥。新华社发(范庭德摄)

↑这是2019年8月23日在越南河内拍摄的升龙皇城端门。新华社记者 王迪 摄

↑这是2022年12月6日拍摄的越南首都河内街道风光。新华社记者 胡佳丽 摄

↑这是2023年7月22日在越南河内一家咖啡店拍摄的绘制河内风光图案的鸡蛋咖啡。越南特色饮品鸡蛋咖啡由蛋黄、糖、炼乳和咖啡等原料制成,其独特的风味受到当地民众和外国游客喜爱。新华社发(范庭德摄)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