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关工委:发挥“五老”队伍作用 全环境立德树人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2-16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全市各级关工委将“五老”作为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力军,结合正在开展的全环境立德树人活动和“五老助思政”活动,广泛动员全市广大“五老”进校园、进社区宣讲。

市关工委于2020年、2023年先后两次调整充实了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五老宣讲团”,团内部成立了12支宣讲队。各区(市)关工委也分别调整了“五老宣讲团”成员,126名“五老”骨干参与其中。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联合举行了全市“红色基因我传承”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印发了《全市“红色基因我传承”宣讲活动工作方案》。全市各级关工委充分发挥各宣讲团队的作用,结合连续多年开展的“千场故事会”活动,组织“五老”深入青少年开展宣讲。

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关工委共组织开展党史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宣讲活动1028场(次),受教育青少年7万余人(次)。同时,组织编印了《红色故事选编》《中国精神资料选编》《英雄枣庄的红色印记》红色读物,免费发放到各区(市)关工委及各级各类学校。 (记者 任翔)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