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石榴产品获“中国生态原产地标志保护产品”品牌认定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2-18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在2023年首届“科创中国”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上,我市吉美大健康产业(山东)有限公司的石榴系列产品荣获“中国生态原产地标志保护产品”品牌。

据了解,“中国生态原产地标志保护产品”品牌的认定,意味着我市石榴系列产品将有优先进入北京、上海等地生态食材展销渠道的机会,享受国家原产地保护政策,以促进优质优价进入市场,快速提升生态石榴系列产品价值。这一品牌的认定,无疑将为我市石榴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石榴产业的发展,制订了《枣庄市石榴产业发展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实施方案》,依托创新引领乡村可持续发展科技示范工程,实施了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基于医养健康的绿色资源技术集成创新与示范”项目。加强与广药集团的合作,建设了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园,引进了国内外权威专家团队,研发了“美果来”石榴汁、石榴“起泡酒”“王老吉石榴小青柠”等10余个新产品,形成了石榴饮品、石榴酒、石榴茶、石榴保健等深加工企业的完整链条,持续加快了生态石榴产业的发展,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 (记者 王龙飞)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