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领导,夯实经济稳定增长的坚强保障

——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枣庄日报评论员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2-29

在12月26日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市委书记张宏伟指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在党、重点在人、关键在干。要把党的领导贯穿经济工作全过程各领域,以系统观念强化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各级各部门要对照2024年我市经济工作总的要求,科学把握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挑战,持续推动我市经济加力提速、行稳致远。

做好经济工作,必须加强党的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枣庄发展正处在加压奋进、爬坡过坎的关键节点,艰巨繁重的任务、勇挑大梁的使命、人民群众的期盼,无不需要我们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我们要以过硬的政治能力抓落实,时刻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对标聚焦,确保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围绕聚精会神做好经济工作抓落实,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抓落实,勇于攻坚克难,敢于动真碰硬,善于改革创新。要以深厚的为民情怀抓落实,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凝聚群众力量。要以统筹兼顾的科学方法抓落实,科学统筹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发展和安全,争取综合效益最佳。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抓落实,确保责任落到位、工作细到位、督查严到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加强党的领导,夯实经济稳定增长的坚强保障,要扛牢党管经济之责。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定期研究谋划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健全完善集中财力办大事的政策体系,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夯基筑台。各级政府要当好经济工作“主攻手”,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精准施策应对风险挑战,确保经济发展不失速、安全底线不失守。各级人大、政协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监督问效和协商议政,领衔推进重点项目和重大工程建设,以“一线状态”展示“一线作为”。各级群团组织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主动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积极动员所联系群众在各行业各领域建功立业,凝聚形成抓经济促转型的强大合力。

加强党的领导,夯实经济稳定增长的坚强保障,要提升干部履职之能。围绕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搭建“产业课堂”“干部讲堂”等多维学习平台,定期开展经济理论、政策知识等专题培训,综合采取驻点、上挂、下派等方式,选派干部到项目建设、涉企服务等关键岗位磨砺锻炼,切实让干部在服务中心大局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健全完善干部评价体系,注重在经济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切实把更多懂市场、会招商、善服务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

加强党的领导,夯实经济稳定增长的坚强保障,要弘扬务实重干之风。牢固树立实干实绩的鲜明导向,引导各级干部明确“超”的目标,铆足“干”的劲头,激发“赶”的动力,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纵向攀高、横向进位、整体跃升。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推进精文简会,严格规范评估检查,旗帜鲜明支持奋斗者、激励创新者、保护担当者,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长路险夷寻常事,信心定力最可贵。启步新的征程,做好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勠力同心、勇毅前行,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谱写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枣庄日报评论员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