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率团赴长三角地区开展招商活动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2-30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27日至29日,市委书记张宏伟率团赴长三角地区开展招商活动。赵刚参加。

位于江苏省无锡市的安普瑞斯有限公司是行业领先的新型高密度储能材料及锂电池制造商,生产的锂离子聚合物电池被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等消费电子类产品。张宏伟现场考察了企业展示中心和生产车间,并与负责人围绕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她指出,当前枣庄锂电产业体系逐步完备、集聚效应日益显现,为广大企业来枣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安普瑞斯公司积极融入我市锂电产业“生态圈”,将更多牵引力强、附加值高的产品布局到枣庄,进一步提升我市锂电新能源产业链的完整度和竞争力。

随后张宏伟来到浙江宁波极氪工厂、威睿电池工厂实地参观,并前往杭州吉利控股集团总部考察对接相关项目。在与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等企业高管交流时张宏伟指出,吉利控股集团作为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近年来新能源汽车板块增长迅猛、市场占有率高,带动在枣投资建设的吉利动力电池等项目快速发展。希望吉利集团继续发挥“链主”企业的引领作用,推动在建项目早日满产达效,并积极引荐上下游企业来枣延链配套,为助力我市建设“中国新能源电池名城”提供坚实支撑。

在宁波美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宏伟考察了企业生化试剂生产线、医学检验实验室和检测设备制造中心。她对企业雄厚的研发实力及扎实的技术积累给予高度评价,重点介绍了我市发展新医药产业的优势及支持政策,欢迎企业在枣庄建设北方总部及诊断试剂生产基地,为促进我市大健康产业提质增效作出贡献。

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专注于光伏电池组件的智能制造企业,其业务范畴覆盖智慧能源网和工业互联网等多个领域。张宏伟在详细了解公司发展历程、生产经营情况后表示,当前全市各级正深入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大力推动传统能源城市向绿色安全新能源典范城市转型。希望与正泰集团在新能源产业制造、低碳零碳园区建设运营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双方携手打造节能降耗绿色发展的示范样板。

考察期间张宏伟强调,项目招引牵动全局、事关长远,是实现工业倍增的源头活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部署要求,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拼经济促发展的“一号工程”,紧盯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地区开展产业链招商,力戒大呼隆,提升精准度,切实以高水平招商引资赋能高质量发展。(记者 崔累果)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