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乡谱新韵 盛世奏华章

枣庄市2024新年音乐会举行

张宏伟张兵邵士官张国洲出席观看

作者:崔累果 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2-30

枣庄新闻网讯 音符灵动、歌声悠扬,优美的旋律在流光溢彩、繁星闪烁的演播厅回荡。12月29日,“榴乡谱新韵 盛世奏华章”——枣庄市2024新年音乐会在枣庄传媒大厦举行,市委书记张宏伟,市政协主席张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邵士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国洲,李妍、陈永生、刘宗国、安涛、杜永光出席并观看演出。

作为我市一年一度的艺术盛宴,本次音乐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新闻传媒中心主办,来自市音乐家协会、枣庄学院等单位和团体的艺术家,用精彩的演出向观众致以新年的美好祝愿,展现了我市文化事业多姿多彩、蓬勃发展的繁荣景象,以及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奋发向上,聚力推动现代化强市建设的昂扬风貌。

“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灿烂的阳光照耀着五星红旗”,市音乐家协会爱乐乐团带来的组曲《保卫黄河》《红旗颂》《在灿烂阳光下》《北京喜讯到边寨》拉开了演出序幕。随后的《谁不说俺家乡好》《江山》《为祖国干杯》等歌曲,民族通俗和美声花腔交融,赞颂了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的壮阔图景。来自意大利歌剧的《饮酒歌》热情洋溢、轻快明亮,英文流行曲《你鼓舞了我》娓娓倾诉、鼓舞人心。市老年大学爱乐合唱团表演的《灯火里的中国》安宁祥和,“祖国万岁”出现在舞台中央,照亮了夜空璀璨下的万家灯火。

器乐演奏同样精彩——大提琴与钢琴交相应和,演绎了凝厚幽远的《沉思》,弦乐四重奏《梁祝·化蝶》《红星歌》,熟悉的旋律和细腻的情感在琴弦上拨动跳跃,二胡重奏《葡萄熟了》轻松诙谐地描绘了边疆美丽风景。交响组曲中,《红色娘子军》序曲充满坚定向前的战斗精神,舞剧《白毛女》旋律婉转深情,耳熟能详的《蓝色多瑙河》呈现了诗情画意的优美意境。

“前赴后继,铸就辉煌”“信念永恒,初心不忘”,歌声与掌声交织,本次演出在合唱《领航》中圆满落幕。 (记者 崔累果 王龙飞)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