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委市政府2024年新年贺词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2-31

牢记嘱托担使命

奋楫笃行启新程

 ——致全市人民的新年贺词

玉兔呈祥辞旧岁,金龙献瑞迎新年。值此元旦佳节来临之际,谨向全市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即将过去的2023年,是枣庄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必将被浓墨重彩载入史册的一年,值得我们永久铭记和珍藏。

这一年,最鼓舞人心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枣庄视察。金秋送雨,榴红枣香。2023年9月24日,总书记亲临枣庄视察指导,就培育壮大石榴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深入挖掘石榴资源禀赋、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总书记的关怀厚望转化为推动枣庄跨越赶超的磅礴力量,凝心聚力发展特色产业,务实笃行建设现代化强市,以实际行动推进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枣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这一年,最振奋人心的是资源型城市加速崛起。惟其艰难,更显勇毅。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诸多风险挑战,我们紧盯“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集中精力大抓产业、主攻工业、突破园区、育强企业,推动全市经济运行保持了“进中提速、量质双升”的良好态势,1—11月我市16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11项指标增幅居全省前5位,其中8项指标增幅居全省前3位,GDP增幅连续7个季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先后获评“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等多项国家级荣誉,展现了老工业基地创新转型的强劲势头,焕发出资源型城市蝶变振兴的蓬勃生机。

这一年,最温暖人心的是民生福祉更加殷实。初心如磐,人民至上。我们始终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拿出近八成财力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办成了一批增进百姓福祉的实事好事。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济枣高铁开工建设,标志着枣庄即将跨入“双高铁”时代;校车专线正式投入运营,偏远农村学生的求学之路更加安全顺畅;成功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居民足不出市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我市运动健儿顽强拼搏,在杭州亚运会创造了三金一银的历史最好成绩;“乐业枣庄”“惠保枣庄”“文韵枣庄”等幸福画卷渐次铺展,家家户户的“小愿景”正逐步变为值得期待的“新图景”。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既凝结着各级党员干部的智慧和汗水,也汇聚着社会各界的奉献和支持。从搏击商海的企业英才到勇于创新的科研专家,从辛勤劳作的工人农民到情系桑梓的他乡游子,从守护平安的公安干警到忠诚担当的驻枣官兵、消防队员,从诚信经营的的工商业户到穿梭城乡的快递人员、外卖骑手……新时代赶考之路上,镌刻着每一位枣庄人的奋斗足迹。在此,我们向奔跑逐梦的“您”点赞致敬!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承上启下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一年。我们将紧盯“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用拼搏演绎精彩,以实干开创未来,持续提升枣庄产业层级、经济量级和城市能级,扎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速增效、行稳致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新的一年干成一番新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勠力同心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枣庄篇章!

祝伟大祖国欣欣向荣、富强昌盛!

祝全市人民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中共枣庄市委  

枣庄市人民政府 

2023年12月31日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