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调研城市社区供暖工作

作者:崔累果 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1-02

枣庄新闻网讯 元旦伊始气象新,冬日枣庄暖阳煦。1月1日,市委书记张宏伟根据近期“枣解决·枣满意”平台和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受理的供暖诉求情况,深入部分城市社区实地调研供暖工作,现场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刘宏涛参加活动。

张宏伟先后来到凯润花园、碧桂园、世纪凤凰城、国宾府等小区,详细了解供暖设施运行情况,并随机走进部分居民家中察看室内温度。她强调,冬季供暖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入冬以来受寒潮天气持续时间长、热源供给不均衡等因素影响,部分区域供暖效果不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组织专业力量深入分析原因,研究制定精准有效的解决措施,确保供暖温度稳定达标,切实让老百姓家里暖和、心里热乎。

张宏伟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供热管网末端小区、入住率偏低小区及顶楼边角“孤岛用户”进行拉网式排查,千方百计解决供暖“微循环”不畅等问题,让每一位用暖居民都能享受高质量的供暖服务。要强化气象监测预警,建立完善极端天气应急预案,研究制定适时提温增压等应对措施,必要时按照“压非保民”原则,优先保障民生采暖用热需求。要密切关注楼内供暖设施等关键部位,加大管线巡检力度,细致彻底整治风险隐患,确保供暖系统安全高效运行。要畅通“枣解决·枣满意”平台和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诉求反映渠道,严格落实受理、督办、反馈闭环管理机制,组织热源企业、热力公司、社区物业等多方力量扎实开展“访民问暖”行动,切实以“供暖热度”提升群众“幸福温度”。

张宏伟强调,当前已经进入了一年之中最寒冷的季节,各级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持续提升供热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真正把党委政府的服务送到每一位市民家中,确保让广大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节。 (记者 崔累果 任翔)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