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张国洲出席并讲话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1-03

枣庄新闻网讯 1月2日,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国洲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清彬主持会议,于锡涛出席会议。

张国洲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当前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防范化解风险、削减矛盾存量、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督责问效等方面持续加力,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张国洲强调,要突出抓好矛盾隐患排查调处,逐案制定帮包化解措施,分类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加强信访事项闭环管理,全力筑牢防风险护平安工作根基。要突出抓好信访积案清仓减存,认真落实常态化“治重化积”工作要求,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集中攻坚,推动信访矛盾实体性化解、信访存量实质性减少。突出抓好信访问题源头治理,组织开展“政法四长公开接访日”活动,积极推进信访工作示范县(市、区)创建,持续压紧初次信访事项首办责任,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属地。要突出抓好信访工作法治化,推动相关政法资源、调解资源整合入驻“一站式”矛调中心,统筹推进信访工作和信访行为“双向规范”,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记者 任翔)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