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6个科技人才“揭榜挂帅”项目发布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1-04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枣庄市第三批科技人才项目“揭榜挂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我市启动了第三批科技人才项目“揭榜挂帅”工作,围绕枣庄市“6+3”现代产业体系进行了公开征集,经过前期广泛宣传、公开征集、专家论证等环节,最终确定发布26个项目榜单。

据悉,自科技人才“揭榜挂帅”工作机制建立以来,市科技局制订出台了《枣庄市科技人才“揭榜挂帅”项目实施办法(暂行)》,已先后召开了两次新闻发布会,发布科技人才项目榜单总计59项,单个项目最高榜金达2000万元,榜金总额超过1.6亿元。项目榜单先后共有50余个专家、团队与34家企业开展了深入的对接交流,截至目前已有13个专家团队与发榜企业达成合作,共同瞄准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开展重点攻关;已有16个榜单项目与相关专家、团队达成初步意向。2023年8月,对第一、二批科技人才“揭榜挂帅”已揭榜项目开展跟进备案工作,已初步完成榜单备案工作共计11项,其中2项已完成项目结题,等待下一步评估验收。

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第三批科技人才项目“揭榜挂帅”发布的26个项目榜单,共覆盖锂电新能源、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效农业、医养健康等7个产业领域,榜单金额总计5150万元。(记者 王龙飞)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