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谋发展 踔厉奋进谱新篇

——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侧记

作者:王兆虎 甄宗奎 刘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1-10

市政协委员在会场聆听报告。(记者 甄宗奎 刘品 摄)

1月9日,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360余名政协委员肩负使命,带着全市人民的期待与重托,汇聚枣庄会展中心。

上午9时,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各项议程依次进行。市委书记张宏伟的讲话、市政协主席张兵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振奋人心,会场内响起热烈的掌声。

“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深刻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政协委员躬身入局、担当作为,通过深入调研提出了很多分量足、质量高的建议提案,推动办成了一批接地气、暖人心的民生实事好事。”市委书记张宏伟对政协工作的肯定,让委员们既倍感振奋和鼓舞,又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

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深刻把握政协政治属性,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政治方向,人民政协的政治底色更加纯正;秉持“我就是枣庄,我奉献枣庄”的工作理念,自觉立足大局,主动融入大局,全力服务大局,聚焦强工兴产,紧盯转型突围,高水平建言、高质量献策成色更加厚重;把人民至上原则落实到履职全过程,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急难愁盼,推动民生实事落实,努力增进人民福祉,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本色更加厚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通过政协平台推动社会各界交流交融、巩固团结、促进和谐,人民政协凝聚共识的特色更加鲜明。市政协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引起了政协委员们的强烈共鸣。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承上启下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一年。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以“五个一”发展思路为引领,动员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项目化思维,推动工作重心向项目聚焦、资源要素向项目聚集、人员力量向项目聚拢,以实干实绩交出创新转型发展的优异答卷。委员们对此信心十足,表示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更实作为服务中心大局,以更优服务增进民生福祉,汇聚枣庄发展强大合力。

张涛委员说,“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我将积极探索建立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卫生等融合发展模式,扩大体育的包容度、辐射力、影响力,努力打造出具有枣庄特色的体育赛事品牌,为全市‘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注入体育力量。”

刘峰委员表示,“我将做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护航员’,处理好企业生产经营和污染防治的关系,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落地生根,争做优化营商环境的排头兵。”

建言献策谋发展,踔厉奋进谱新篇。委员们表示,将扛牢责任担当,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发展共识,为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枣庄实践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王兆虎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