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新担当 展现新作为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张宏伟讲话

作者:王兆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1-10

枣庄新闻网讯 1月9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市委书记张宏伟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

讨论中,委员们认为,去年我市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坚定实施工业倍增计划,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张宏伟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在推动枣庄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让委员们备受鼓舞,激发了履职尽责、建言献策热情。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承上启下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一年。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将今年确定为“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围绕如何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委员们展开了热烈讨论。

委员们认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人民政协的本质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时刻牢记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委员的政治身份、协商的政治责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委员们表示,要积极投身现代化强市建设火热实践,发挥政协资源富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对外联谊交流,主动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吸引更多项目、资金和人才向我市聚集,持续激活高质量发展的“一池春水”。聚焦产业培育、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重大课题扎实开展议政活动,加快推进文化文史“三项工程”,力争形成更多有价值的提案和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进一步拓展协商领域、丰富协商内容,以深度协商凝聚起“我就是枣庄、我奉献枣庄”的磅礴力量。

委员们认为,要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劳动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服务等热点问题,组织开展专题视察等活动,协助党委政府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以界别同心汇、委员协商议事厅等为载体,多做政策宣传、解疑释惑和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积极传递正能量,发出政协好声音,共同营造和维护安定有序、心齐气顺的社会环境。

委员们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全面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为推动全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记者 王兆虎)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