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枣庄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4年1月12日政协第十一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1-13

政协第十一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建言资政、参政议政。

截至2024年1月11日上午10时,共收到提案408件。依据《政协枣庄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政协枣庄市委员会提案审查办法》,经初步审查,立案376件,不予立案32件,立案率92.16%。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323件,占85.90%;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专门委员会、界别等集体提案53件,占14.10%。其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149件,占39.63%,主要有壮大优势产业集群、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优质高效农业等提案;政治建设方面提案13件,占3.46%,主要有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等提案;文化建设方面提案67件,占17.82%,主要有推动优秀文化传承、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助推文化产业发展等提案;社会建设方面提案131件,占34.84%,主要有完善城市服务设施、深化健康枣庄建设、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社会保障水平等提案;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16件,占4.25%,主要有推进生态修复治理、加大污染防治力度、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等提案。

本次大会的提案,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质量导向、实效导向,选题精准、调研深入、建议务实,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案涵盖领域广泛,涉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进一步做好提案审查工作。对立案提案,提案委员会将会同市委办公室和市政府办公室,转交承办单位办理;对未予立案提案,与委员协商后重新提出或作为意见建议转有关部门参阅。对会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立案后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