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4年1月12日政协第十一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1-13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4年1月9日至12日在枣庄新城召开。

中共枣庄市委书记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等市领导出席大会并参加委员分组讨论,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与委员们共商枣庄改革发展大计。张宏伟同志在开幕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审议批准张兵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一届枣庄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曹力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一届枣庄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增选了部分市政协常务委员,表扬了31名优秀市政协委员。与会委员列席了枣庄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翟军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枣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对上述报告均表示赞同。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是枣庄改革发展进程中承上启下、攻坚克难、团结奋进、具有非凡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实践探索提出了“五个一”的发展思路,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深入实施工业倍增计划,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交出创新转型发展的优异答卷。一年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准确把握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秉持“我就是枣庄,我奉献枣庄”的工作理念,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专题调研、深入协商议政、忠诚履职尽责,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张宏伟同志的讲话,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充分肯定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履职成效,对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全市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政协委员的关心厚爱。委员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躬身践行落实,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中彰显政协担当、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作为、塑造政协形象。翟军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重点突出,部署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切实可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符合枣庄实际和群众期盼,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委员们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面貌新气象。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深入实施“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战略的重要一年。新的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履行政治责任,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中心大局,把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担当的责任之要,把凝聚力量、促进发展、惠及群众作为履职为民的价值之道,多做雪中送炭、扶弱济困、夯基垒石、添砖加瓦的好事实事。要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擦亮“有事枣商量”协商品牌,深入推进“和合政协”建设,常态化推进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不断锤炼过硬履职本领。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枣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稳扎稳打,踏踏实实,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枣庄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